稚昂

只吃糖不吃苦

【煊伦】撑伞

胡文煊×苏勋伦

青梅竹马,校园文学



梅雨季节的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,胡文煊实在没有耐心继续站在这等雨停了,把书包举过头顶就冲了出去。 

 

“喂!胡文煊!” 

 

胡文煊听见了有人叫他,但他懒得回头更不想停下,这雨实在是太大了,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到家洗个澡换身干衣服。 

 

“胡文煊!” 

 

终于听出了是苏勋伦的声音,胡文煊不得已停下了脚步,等着后面的人跟上来。 

 

“你怎么又不带伞啊!”苏勋伦小跑到胡文煊旁边,把伞撑过胡文煊头顶,“我昨晚不是提醒你了吗?” 

 

“我给忘了。”胡文煊有点心虚,不敢直视苏勋伦,他才不会说他是故意不带伞的,被苏勋伦知道了得念叨十天半个月。 

 

“就你这脑子,还能记住啥啊?”苏勋伦横了他一眼,“一起走吧。” 

 

胡文煊和苏勋伦住一个小区,还是对门,可以说是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,可两个人的性格从小就不对付。胡文煊从小自恋又臭屁,下雨从来不打伞,觉得淋成落汤鸡才是恣意人生的充分体现;苏勋伦则深谙各类养生之道,出门旅游都得带个锅给自己炖十全大补汤。 

 

“胡文煊!”苏勋伦先吼了出来,“你身上这么湿,能不能离我远点?” 

 

胡文煊也不甘示弱:“还不是因为你伞打得那么低!” 

 

“我给你打伞已经是好心了!有本事你自己淋着回去!” 

 

“哎,我就不我就不,我就得让你给我打伞!” 

 

苏勋伦感觉自己要被气死了,一边瞪着胡文煊,一边又把手里的伞撑高了一点。 

 

享受恣意人生的后果就是感冒。胡文煊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头昏脑胀眼冒金星,嗓子哑到连话都说不出来,只好请了病假在家休息。 

 

昏昏沉沉睡了一天,刚睁眼,胡文煊就看见苏勋伦坐在他床边扒拉着手机。 

 

“你在这干嘛?”胡文煊不知道苏勋伦来了多久,不过苏勋伦不打招呼就往他房间闯的作风倒是从小到大就没变过。 

 

“来看看你啊,”苏勋伦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保温盒,“煮了姜茶,给你送点过来。” 

 

胡文煊皱着眉头起身:“我不爱喝这个。” 

 

“不爱喝也得喝!谁让你淋雨的?”苏勋伦的语气不容反驳,端起姜茶就往胡文煊嘴里灌。 

 

胡文煊也没拒绝,虽然他俩总是吵吵闹闹,但最后多半都是胡文煊服输,更何况姜茶本就是苏勋伦的一片好心。 

 

只是这次胡文煊的感冒来势汹汹,在家歇了一天也没有好转的迹象,只好又多请了几天假。 

 

“胡文煊,你不会是故意装病不想上学吧。” 

 

第二天,苏勋伦又拎着姜茶准时出现在了胡文煊的房间里,另一只手还抱着一堆书。 

 

“你一天天闲的吧,我没事装病干嘛?”胡文煊即使哑着嗓子也不忘怼回去。 

 

苏勋伦把书“啪”地扔在胡文煊的书桌上,“你才闲的呢,最近课上得快,我好心来帮你补补的好不好?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 

 

“你让一个病号起床听课?你也太残忍了吧。” 

 

“病号也得学习,”苏勋伦走过去掀开了胡文煊的被子,“笔记我都帮您整理好了,听一下累不死的。” 

 

胡文煊不情不愿地起床听课,看着苏勋伦帮他抄的笔记,心思早就飘到了别的地方:这小子现在字写得不错啊,差那么一点就能赶上我了。 

 

就这样过了几天,胡文煊的病好的差不多了,功课也没怎么落下,心情十分美丽。 

 

但苏勋伦的心情就不怎么美丽了,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,苏勋伦恨不得一巴掌拍死那个早上起不来床的自己:“为什么我早上要赖床?为什么我出门不看天气预报?” 

 

一直到放学铃响,雨都没有丝毫要停止的趋势,班上的同学好像也没几个人带了伞,毕竟早上的太阳晃眼到让人以为夏天要到了。 

 

“算了,反正也不远,淋回去应该也没事。”苏勋伦有些自暴自弃。 

 

刚把校服外套盖到头上,苏勋伦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: 

 

“要是感冒了,我可不会煮姜茶。” 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苏勋伦抬眼望过去,说话的人果然是胡文煊。 

 

“你废话咋这么多?”胡文煊撑着伞站在苏勋伦面前,像狐狸一样狭长的双眼眯了起来,嘴角上扬出好看的弧度,“走不走?” 

 

“走!” 

 

 

end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